澹台放鹤

【夜尊x公子景】溯洄(一)

剧版书版游戏等各种设定混搭,混乱致歉。

夜尊X公子景,夜尊X公子景,夜尊X公子景,重说三。微巍澜。

公子影设定来自百科,欢迎纠正。

私设有,脑洞有,精彩是演员的,OOC和不足是我的。

—————

距离沈巍和夜尊重生已经半年有余。

身为双生鬼王,一者重生一者赴死,沈巍自大封中重生而出,当晚不知为何执意要回大封查看,竟然在破封而出的地方捡到沉睡的夜尊。

而要重塑功体就需要双生鬼王一起努力。每次赵云澜看到疼得趴在地上喘气的夜尊,就会去安抚正在安抚夜尊的沈巍。

自大封稳定后,夜尊再没闹过妖蛾子。

沈巍搬去赵云澜家住,对门的房子就让夜尊住着。名为方便照顾,时时低头不见抬头见,每天出门状似关心的盘问清楚去向,时间久了,再驽钝的人也知道是怎么回事。

从赵云澜家走出来在街上游荡,夜尊手里拎着沈巍给他打包的点心,一时间竟不知该去哪里。黑夜降临的样子就像曾经熟悉的天柱,不晓晨昏,不知世事。如今和哥哥住对门,时不时跟着哥哥和赵局去特调局,被红姐调戏,被老楚怒视,被林静灌输,天长日久,竟也学会如何做个现代人和使用电子设备,知道许多事情。

包括为什么赵局要大夏天穿长袖。

但是究竟是在天柱里恨哥哥的日子实在,或是在做个现代人的生活满足,夜尊一时间竟然难以抉择。拜兄长鬼身成圣所赐,夜尊自兄长破封之地重生,吸取大封之力,功体里有少许鬼圣自带的神格,些许大封自带的上古之力,部分大不敬之地的鬼气。真要给自己定义,夜尊也搞不清自己到底算哪边……大概,最贴近未成圣时的兄长吧。

走着走着,鬼族天生的感知忽然感应到什么。闭上眼睛,微微侧头,细小的衣料摩擦声隐约,掌心鬼力凝团挥出去,投入背后莫名涌出的黑色通道,无声无息。鬼力混有神力,寻常鬼冥之力奈何不得夜尊。黑色通道扭曲几下,从烟雾里走出一人,黑发蓝衣,银饰明眸,看到夜尊时从袖中取出一幅小卷轴打开,对着夜尊左右查看。夜尊不明所以,手中鬼神之力凝聚成团,只等对方有所动向便抢先发难。哪知这人只顾着看卷轴也不打招呼,夜尊盯着这人面容,呆在原地,看对方手中的笔快要戳到自己脸上,才将信将疑的开口。

“……哥哥?”

来人动作微顿,随即露出一点笑容“你能看到我?”笑容明媚温柔带着孩童般的好奇,夜尊瞬间明白这绝不可能是哥哥。

大不敬之地鬼王,污秽满身,重任在肩,何时有过这等轻松眼神。

“我叫公子景,也是神子月,来这里是为了找一个人。”转了转手里的笔,扬手抬腕挥毫画就一扇大门模样的通道。夜尊感觉到通道成形从里面涌出的阵阵黑雾和阴冷气息,莫名觉得有些熟悉。掌心鬼神之力形成的黑球凝如实体,随时可将感应中毫无威胁的通道击溃。这个人可以随时来去,如果到时私下发难反而不妙,不如现在带去丢给那个赵云澜,也免得累着哥哥。“你要找人?我哥哥的老公是特调局局长,经常能这里接触些不一般的人。你要是愿意,可以跟我去问问。”

打定主意,夜尊散去手中灵力,眼前人的笑容与当年居于邓林时的哥哥没来由的相似,让人提不起伤害的念头,反而徒增探究欲望。

将公子景一路带到赵云澜家,劳赵大局长连夜升堂盘问。公子景倒是实在,一五一十将自己的来历倒个干净。

“我出生那年楼兰大旱,数月无雨。楼兰人向月神祈雨,仪式整整持续七日,即将放弃之时,我伴随着倾盆雨落降生。那些人称我为楼兰守护者神子月,将我关进封闭的高塔当作月神神迹供奉在高台上。成长时我的右眼渐渐变成红色,通过它能看到许多奇妙的事物。当时很寂寞,发现这眼睛的功用,我高兴得几乎发狂。所以把所有看到的东西用笔画在纸上,每次落笔,它们就生动起来。"公子景伸手到袖子里握住什么,笑容仿佛忽然黯淡下来"突然有一天,有个名为画影的妖怪通过画卷对我说,想见到一些我想见的人事物,就需要打开一道通往人界和冥界的门。我太想见见……世面了,有这样的机会实在无法忍受孤身一人囚于高楼的生活,所以就用画笔打开这扇像黑洞一样的大门......那夜,楼兰古城因冥界之门开启而毁灭,我也同楼兰百姓一起死在妖怪的吞噬中。可那些死去的楼兰人,那些被无辜卷来、彷徨于人世的妖怪们,他们对我的怨恨,将我的魂魄困住,不允许我轻易死去。他们诅咒我,永不为世人所见。因为耐不住孤独而犯下罪过,这罪过把我陷入更恐怖的孤独,真是个绝妙的惩罚。其实这世上最可怕的不是死,而是独行千年,求生不得,求死无门。为了从惩罚中解脱出来,我想到了赎罪,同时也在找那个让我心心念念的画中人。”

沈巍和赵云澜面面相觑,两人一者昆仑山圣一者鬼身成神,自白山黑水到茫茫南海,自荒漠草原到江南烟雨,见识极为广博。但再广博也着实没有听过这种“我没丢但一定要捡回来”的论调。

深夜时分沈巍不让赵云澜吃棒糖,赵云澜打着没有东西帮助思考的名号贴在沈巍身边,硬是跟沈巍两个人将双人沙发坐出躺椅和办公椅两种截然不同的效果。

“你的意思是说,你来这找人,而且不知道找得是谁,你的身份又很特别?确实,这样不太好找,要不这样,你把画给我,我回头让特调局的人解决。”

“麻烦这位兄台,不知你这里是否有笔墨,待我画完好交给你。”

—————

下集预告。

那一年的邓林,四月飞雪。那一年的你,笑若和风,白衣胜雪。我原以为惊见天人下凡,哪知你竟是地府鬼王,夜尊。

评论(1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