澹台放鹤

【ZYL48】【夜景】溯洄(二)

剧版书版游戏等各种设定混搭,混乱致歉。

夜尊X公子景,夜尊X公子景,夜尊X公子景,重说三。有巍澜。

公子影设定来自百科,欢迎纠正。

私设有,脑洞有,精彩是演员的,OOC和不足是我的。

—————

“弟弟,家里没有什么地方可以让客人住,你住的地方还有个空屋,东西都有。今晚要不……让客人和你一起委屈一下?明天早上来吃早饭,一同去特调局”夜尊住在对门,沈巍也不想让外人来打扰自己和赵云澜的空间。顾忌弟弟性子阴狠诡谲,沈巍心里思忖许久,想出一套合适的说辞,甚至作好被弟弟扯回大不敬之地过夜的心理准备。

然后夜尊就点头答应了。

赵云澜等着看好戏的表情僵在脸上,按着沈巍大腿再往上枕枕,下意识磨蹭一下顶着后脑勺的东西。发现夜尊没有开玩笑,而是翻出钥匙,正经请公子景一起住。

沈巍赵云澜两人面面相觑,在对方脸上看到六个大字:这世界疯球了。


没有理会沙发上一横一竖的兄长和赵局,夜尊带公子景回到自己窝里,给公子景指了地方就往沙发上一坐,看起来不打算动手帮忙。公子景好像不急于休息,反而在整理间隙时不时看夜尊,待夜尊回看过去又移开视线,脸上带着莫名笑意。这场景夜尊总觉得有些熟悉,但又有些记不起来。

自大封重生,鬼神之力傍身,移居人间,学习现代技能,过去记忆似乎远不如身处大不敬之地时清晰。黑白双生鬼王,本就应和宙分天地,天悬日月,地有水陆,万物阴阳。当年兄长离开,夜尊只得带领鬼族求生,顾全大局又小着重细节,几乎历练成刻在骨子里的习惯。那时时常愤恨沈嵬离开,不然兄弟同心何必如此辛苦,也忽略了沈嵬在外过得不比他轻松。

进入……大不敬之地……的人?

夜尊仿佛想到什么,抬头看着公子景眨眨眼。公子景站在窗边仍然笑着,仿如人间皎月为漆黑夜色添上几分亮色,褪去阴森诡谲,增添清辉疏朗。明月圆融,不似朗日刺目。它是幽暗夜色里唯一光源,让夜行的人心中不再恐惧黑暗中潜藏的危险。


“夜尊,害怕孤独而犯了错,那么最大最重的惩罚就是永远也无法解除孤独。“公子景学着夜尊的样子歪歪头,异色双眼跟着眨眨”没有人能看见我,再专注的目光投到我身上,透过我看到的仍旧是另一个人、另一件事。另一样物。终究还是没有谁看见‘我’。但是你能看到我,一直能看到我。”

无论是千年前的楼兰或是邓林,一轮圆月溶溶高悬天际,冷月清光都亮得如同能照透五脏六腑。龙城人多,空气算不上非常好,月光有些黯淡。公子景双眉微蹙,专注仰望窗外的月亮,夜尊看公子景得出神。仿佛当年在邓林,也有谁在仰望,跟随,舍弃,得到。

挣扎,求存,赴死,重生。


“你觉得熟悉我?也很正常。当年昆仑君携大不敬之地双生鬼王中的一个走遍千山万水,我虽没有亲眼见过,但千年固守冥界之门,也得过些好处知道不少秘辛。”公子景眨眨眼睛,按住夜尊的肩膀,“昆仑君抽神筋,散神魂,硬生生将那小鬼王提为半神,之后数千年行走世间。自盘古开辟天地身化万物就慢慢生出你们这些上古存在,这人间因为有生命才有鲜活气。之后伏羲生易、女娲补天、神农成医、燧人存火,桩桩件件都和生命存在关系。昆仑作为上古神袛留下的是什么?是你的哥哥。以一己之力成就轮回,从此万事万物又多了因果。”公子景顿了顿,看夜尊脸上明显有些晦暗的神色,忍不住摸摸夜尊灰白的头发“你是地府鬼王,我守冥界之门,称呼不太一样,但说到底是一个地方。我本应运而诞,死后复生,经历过这些事情,现在虽然只有地仙仙格,但如果能完成守门一职,回头飞升再进一步,也不是不可能。只是自从有这眼睛,我的念想就多了一个。”公子景摸摸自己红色的眼睛“没有人能看见我,那么我便来看一看这烟火人间。冥界之门在我手中随意开闭,偶尔也会进去玩玩,哪知那年我却在冥界看到一段画影。那一年的邓林,四月飞雪。那一年的你,白衣胜雪。我原以为惊见天人下凡,没想到你竟是地府鬼王,夜尊。”


原本隐约存在的记忆瞬间溯洄,夜尊捂住额头。眉心自从被功德笔刺伤又痊愈,记忆就像不再完全属于自己,时生时消。

兄长早生一步,被尊为鬼王,早遇昆仑,被强升神格。而自己只因不想看到这张和兄长一模一样的脸戴上面具,竟得了“鬼面”这个似名非名的称谓。困居在大不敬之地时期望过,绝望过,某一瞬黑暗中,黄泉千丈下大不敬之地意外开出一条通道,里面走出个黑发蓝衣的男子。那时自己身量未足,依旧是个少年模样。不知是什么原因,这人竟然长着和兄长几乎相同的容貌,还有极为相似的温柔微笑,就像哥哥回来一样,教自己忍不住生出好感。

只是,终究不是兄长。


记忆倏然回归,许多细节凌乱不堪,那人打趣却清晰得如同昨天才发生过“我是神子月,你既是鬼王之尊,又生在这暗无天日的地方,要不叫鬼王夜?鬼王之尊,鬼王夜,听着就有气势。”

鬼王夜,鬼王之尊。

彼时那人笑的表情在哥哥脸上完全不会出现,偏偏又非常好看,如今想来,用“狡狯”二字形容倒是合适。第一次停留不过短短两日,那通道竟自行出现,神子月笑容里有些许无奈,一步步走进通道“冥界通道出现,我有必行的职责。这通道不完全为我所控制,不要害怕,终有一天,我们还会见面。”


真好,哥哥有昆仑起名,叫作沈巍。自己也有神子月起名,从此舍去鬼面,改名夜尊。

夜尊松开手,眉心原本看不出痕迹的旧疤红得如同要滴血,面上青筋涨起,看起来意外有几分狰狞。

“是你?”

“是我,我说过,终有一天,我们还会见面。”

“那你……如何知道此时此地找我,我必然会记起你?”

公子景挤挤眼睛,从窗边走到夜尊身边坐下“早就和你说过了,千年固守冥界之门,总能得到些好处,知道些别人不知道的秘辛。不过没人告诉我,为什么一片漆黑的大不敬之地会出现邓林飞雪的样子。”

夜尊任公子景倚过来,稳坐不动“大不敬之地原本就是鬼族领地,以我们的力量,想做出些幻景改变很容易。只是兄长一向觉得鬼族污秽,又心不在此,所以从没变过。我在那里住得久,总要找些事做。”

“原来如此,厉害的鬼王夜。床我已经铺好了,明天还要跟去特调处,睡觉么?”

“还要去特调处?”

“当然,听起来就很有趣的事,怎么能不体验体验?”

————————————

下集预告。

当人的某种心愿过于强烈时,便会引来画影。它能与人的心愿结合,化成人心中最渴望的景象。你能看见我,还是透过我,在看沈巍?

评论(8)

热度(30)